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开发区全面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

2022年06月02日21:5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强国复兴有我·争做时代新人”未成年人十岁成长仪式活动现场。连云港开发区供图

“实地感受方敬老人的先进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道德洗礼,十分触动,都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应该做到见贤思齐,常常审视自身的不足,以实际行动向身边的榜样致敬!”5月28日上午,参加“强国复兴有我”实境教学活动的连云港开发区组织宣传部一名年轻干部说。此次活动也是连云港开发区“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中的一个。近日来,连云港开发区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两级会议精神,部署并全面开展全区“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

据悉,连云港开发区“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喜迎二十大、见证园区发展”学习体验活动、“礼赞新时代、追梦复兴路”主题宣讲活动、“榜样引领前行、奋斗成就梦想”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宣传教育活动、“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书写新篇章、E起向未来”网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喜迎二十大、幸福连万家”群众性文化活动七个方面,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将全面充分展示开发区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激励和动员全区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把开发区建设成为现代化的新港城几何中心。

“我们围绕七个方面主要内容,排定了30个具体的‘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项目,时间从5月份开始贯穿全年,将通过广泛吸引群众参与,确保这项主题宣教活动走深走实。”连云港开发区猴嘴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按照区级的统一部署,连云港开发区各街道、各部门认真梳理、精心设计“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项目,截至目前,共计报送活动项目100余项。近期,已结合“六一”儿童节、端午节等节点纷纷开展起来,营造了“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教的浓厚氛围。

“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6月1日下午,“强国复兴有我·争做时代新人”未成年人十岁成长仪式示范观摩活动在位于开发区的连云港华杰实验小学举行。通过这一充满仪式感的活动,充分发挥激励作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我们会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党建考核,统筹推动各相关部门发挥各自优势,精心组织实施,做到区街联动、部门协同,确保各项活动出新出彩、走深走实。”连云港开发区组织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牵头部门,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各街道、各部门积极性和参与度,推动形成开发区“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的强大声势。(王月)

(责编:王丹丹、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