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12个会场近500人参与

江苏徐州举办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办理工作培训班 

2022年06月17日17: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培训班现场。徐州市信访局供图

人民网南京6月17日电 (周梦娇)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信访局成功举办了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办理工作培训班,培训班设1个主会场和11个分会场,驻徐部(省)属单位、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所属部门和乡镇、街道办事处近500人参与培训。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是人民日报专门为中央部门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搭建的网上群众工作平台。目前,全国31个省份普遍建立了人民网留言办理工作的组织体系、运作流程与监督机制。党的十八大以来,累计已有300万件群众意见建议获得各地区各部门回复办理,一大批建设性意见得到吸纳。

近年来,徐州市高度重视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办理工作。徐州市信访局副局长詹龙表示,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是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回应群众关切的网上群众工作平台,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渠道,要切实把及时办理网民留言工作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体现。

培训班上,徐州市信访局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主任孟喻对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办理工作规范进行了解读。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数据主管杨伊、人民网江苏频道编辑部主任张妍结合留言办理案例,就如何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进行了交流分享。在杨伊看来,善于做网上群众工作,已经是信息时代领导干部的基本功。“新时代、新局面、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该把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贯穿于日常工作的始终。”她说。

(责编:李子佩、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