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2中国南通国际家纺(春夏)交易会开幕

2022年06月21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6月21日电 (记者王继亮)21日,2022中国南通国际家纺(春夏)交易会在叠石桥国际家纺博览中心举行,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宣布交易会开幕,南通市长吴新明致辞。京东南通家纺购物节上线仪式、淘宝天猫(南通)商家运营中心揭牌等一同举行。

  吴新明说,南通素有“纺织之乡”美誉,家纺更是产业地标和城市名片,全国最大的家纺产业集群在南通,全国最大的家纺交易中心在南通。经过40多年的发展,南通已经集聚了罗莱、金太阳、紫罗兰、宝缦等家纺企业5500多家、商户1万多家,产品畅销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市场销售额超2300亿元,占据全国家纺市场“半壁江山”。

  受新冠疫情影响,南通家纺市场作为以传统批发经营模式为主的市场,生产、销售领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为进一步激发家纺市场活力、推动家纺产业回暖,我们组织南通四大家纺联盟和重点品牌企业,联合阿里、京东及五大家纺专业电商平台,共同举办国际家纺(春夏)交易会,将有力助推广大家纺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恢复发展,也将为家纺产业链供应链企业交流对接、抱团发展、合作共赢提供更好更大平台。”吴新明说。

  吴新明希望全市家纺企业抓住家纺交易会契机,集中推出更多新产品、好产品,进一步扩大销售渠道、开拓市场空间。“希望广大平台商、渠道商、采购商广泛考察、深入洽谈、拓展合作,让南通更多的家纺产品走向世界、惠及全球。”吴新明表示,南通将全力打造“万事好通”营商服务环境,为市内外家纺企业提供好平台、好政策、好资源,让各位企业家朋友在南通尽享最优服务、最佳收益、最大空间。

  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锁梅作主题推介。南通家纺业联合商会负责人、电商平台和采购商代表分别发言。

  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于2020年11月组建,园区紧扣“全国家纺行业高质量发展树标杆、产城融合发展三年出形象”的目标,着眼“四中心一新城”发展蓝图,奋力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家纺商贸中心、引领全球的创新创意设计中心、世界领先的高端家纺研制中心、链接全球的优质货品集散中心,建设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新城。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