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仪征烟草:创新举措让廉政教育常新更“走心”

2022年06月22日22: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员工参加廉政教育。仪征烟草供图

开展廉政读书日活动、签署廉建协议、拍摄廉洁短视频……日前,扬州仪征市烟草专卖局秉承“以小见大、潜移默化”的廉政建设理念,把廉政教育融入日常,育文化、敲警钟、播种子,持续营造“学廉、思廉、崇廉、守廉”的良好氛围。

6月初,仪征市烟草专卖局开展廉政读书日活动。“‘屈原正道直行,竭忠尽智……其志洁,故其称物芳;其行廉,故死而不容。’这是司马迁对屈原的盛赞……”今年以来,仪征市烟草专卖局通过开展廉政教育会、举办读书交流会等活动,深入学习中纪委全会精神,提升党员干部个人修养,将党纪法规和廉政信仰融入日常,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图为员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仪征烟草供图

“这些身边的鲜活案例给了我很大的触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决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在观看了扬州市纪委拍摄的《守初心》专题警示教育片后,职工杨鑫蕊说。仪征市烟草专卖局主动与市纪委、市监委联系,签署廉建协议,每季度定期邀请办案专家现场授课,解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研究腐败分子蜕变的人生轨迹,剖析违法违纪的根源,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遵纪守法和规范执法意识。

此外,仪征烟草探索廉政教育新方式、新办法,以“微视频”“微漫画”提高廉政文化的渗透性,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影响力、传播力。截至目前,仪征烟草累计创作各类廉政视频4部,小品3部,漫画10余幅。(吴伶静 吴剑)

(责编:杨维琼、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