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省委驻新沂市乡村振兴工作队集中出征

2022年06月22日23: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出征仪式现场。

6月22日,江苏省委驻新沂市乡村振兴工作队出征座谈会及出征仪式举行。江苏省委驻新沂市乡村振兴工作队由省委宣传部担任队长单位,工作队员来自6家单位。在未来2年里,工作队将与新沂广大群众一起,共同谱写乡村振兴的江苏篇章。

江苏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贞强代表省委宣传部部务会,对出征队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满腔热忱、聚精会神投入帮促工作。要加快学习调研,尽快转变角色、进入状态,提出科学精准、符合当地实际的帮促思路和举措,积极发挥后方单位资源优势,确保帮扶实效。要弘扬优良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弘扬历届工作队不怕吃苦、甘于奉献、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各项工作。

座谈会上,江苏省委驻新沂市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江苏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副处长陈刚介绍了此次出征队员情况,新沂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书礼介绍了新沂市基本情况、巩固拓展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队员代表凌宏明作表态发言。

近年来,江苏省委宣传部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积极整合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的优质资源,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文化进万家”活动、紫金文化艺术节基层巡演展演、群众文化“百千万”工程、农民读书节、农家书屋主题阅读活动、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新时代电影“五进”工程、“百片千村万场”公益电影展映等工作,面向农村、面向农民提供丰富多样的精神文化产品,努力提升农民精神风貌、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着力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文艺处、印刷发行处先后获得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尚宇轩)

(责编:杨维琼、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