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提升安全素养 苏州高铁新城举行2022“安康杯”知识竞赛

2022年06月24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活动现场 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信息安全的金三角是指?安全带的正确挂扣应该是怎样的?典型的事故应急响应分为几级?……6月21日,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2022“安康杯”知识竞赛在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成功举办,来自辖区内企业、学校、社区、楼宇等各行各业的16支队伍参加比赛,超4000人进行线上直播观摩、趣味抢答。

本次知识竞赛题目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多项内容,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目及观众线上答题环节。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朱泾社区夺得一等奖,胡巷社区、北河泾街道办事处获得二等奖,三等奖为如意社区、苏州高铁中亿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苏州高铁新城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一等奖队伍将代表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参加相城区总工会和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安康杯”知识竞赛全区决赛。

苏州高铁新城政法和社会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河泾街道党工委委员陈红伟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和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责任意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并继续拧紧安全阀,采取加强安全生产的一切措施,补齐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短板,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保护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职业健康,努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参赛队伍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员工王波说:“活动题目设置比较全面,必答题、抢答赛各个环节有趣又有用,对我们公司来说,这样的活动正是对我们安全知识的检验,督促我们紧绷安全这根弦。”北河泾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陈佳敏说:“安全无小事,这次活动也让我们更加重视生活工作中的的安全问题,帮助我们提升安全技能和素养。”

对于工会下一步工作,苏州高铁新城综合办(宣传办)副主任、北河泾街道党工委委员、北河泾街道工会联合会主席于晶晶表示,他们将创新工会服务,将各项服务与提高职工素质、促进企业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凝聚工作合力,最大限度维护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为促进辖区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工会智慧,贡献工会力量。

北河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唐云伟,北河泾街道党工委委员王勇等出席活动。(刘娟)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