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常熟:轻信“名校”暑期培训班 一男子被骗3万余元

2022年06月28日16:3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苏州常熟:轻信“名校”暑期培训班 一男子被骗3万余元

暑期将至,不法分子又盯上了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日前,苏州常熟市民文先生因为轻信所谓的“清华大学”暑期培训班,一下损失了3万多元。

常熟市民文先生的儿子在外地上大学,还没有回家,文先生就接到了一个QQ好友申请,备注是“儿子”。虽然之前和儿子已是QQ好友,但文先生还是添加了对方。

常熟市公安局大义派出所执法办案队队长钱利东介绍案情,对方自称是文先生的儿子,是利用同学的QQ加了好友。当时文先生也有点顾虑,后来在QQ上对方也喊他“爸”,就打消了顾虑。

文先生未加核实,就和所谓的“儿子”聊起天来。对方称,学校为他争取到了“清华大学”的暑期培训名额。随后,对方给文先生发了相关通知书的截屏。在此过程中,文先生又添加了一个号称“学校主任”的QQ号,对方告知确有其事。文先生打消了疑虑,一心想着如何筹集3万多元的培训费用。

当时,文先生还在打工,这些钱都是向老板借来的。

事发第二天,文先生和他儿子微信联系时,才知道根本没有所谓的名校暑期班,而是掉到了诈骗陷阱里。

警方提示,当遇到“熟人”、“亲友”、“同事”、“家人”、“领导”、“客户”等的短信、消息时,特别是涉及到钱财转账时,要通过电话或者视频核实对方身份,确认无误后再作下一步操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吕莹莹 常熟台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