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移动员工迎战酷暑 保障网络信号“满格”

2022年06月28日23: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江苏的气温居高不下。持续的高温,不利于基站、机房、光缆等通信设施散热,影响网络正常运行,也考验着长时间在户外工作的江苏移动员工。高温之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和执着的坚守。

熔接光纤。江苏移动供图

熔接光纤。江苏移动供图

顶着高温熔接细若发丝的光纤

进入暑期,居民对家庭宽带的需求增大,江苏移动宽带装维人员随之开启繁忙模式,但高温天气给他们的安装带来很多不便。

在苏州相城区陆慕香城花园,宽带装维师傅郑久龙正有条不紊地熔纤。光纤细若发丝,直径只有几十微米,若连接不平滑,便浪费了两段光纤,十分考验装维人员的技巧和专注力。尽管汗水不停地从头顶流下,有些甚至流进眼睛里,但郑久龙依然纹丝不动、专注熔纤,直到完成所有宽带开通流程。今年6月以来,郑久龙已完成132个宽带开通任务,足迹遍布苏州大街小巷。

组装5G天线。江苏移动供图

组装5G天线。江苏移动供图

冒着烈日炙烤组装5G天线

高温也无法阻拦江苏移动5G网络建设人员的脚步。他们扛着设备,快速推进城市5G网络信号深度覆盖。

苏州吴中区郭巷,张师傅和队友们正冒着高温,蹲在地上组装5G天线设备。设备组装后,他们又带着重达百斤的铁盒子爬塔。45米高的铁塔,张师傅在上面一呆就是一个多小时,还要穿着长衣长裤防止被晒伤,汗水浸湿了全身的衣衫。6月以来,张师傅和队友们已累计在户外高温作业120多个小时,安装42个5G基站。

抢修监控设备。江苏移动供图

抢修监控设备。江苏移动供图

火速抢修监控设备保安全

视频监控设备在景区安防、水利监测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高温天气、外力破坏等因素,常常会造成监控设备故障。为保障视频监控不掉线,江苏移动网络维护人员总是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在闷热的室外进行紧急抢修。

近日,连云港灌南县烈士陵园内的视频监控突然无法显示画面,影响园内实时安防。网络支撑人员冯佳乐立即赶赴现场,由于日光强烈,不易发现断点,冯佳乐只好把皮缆从杆线拖放到地上,在近百米长的皮缆上一点点查找。在高温下暴晒了半小时后,他终于发现了一处由小鸟啄断的点位,而此时他裸露在外的皮肤已裹上了一层“水膜”。网络很快恢复畅通,视频监控画面重新显示出来。陵园负责人对此表示衷心地感谢。无论日晒雨淋,冯佳乐每天都会对灌南城区62处视频监控点位进行日常巡查。

(责编:王丹丹、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