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金融助企纾困 | 江苏农行出台十项政策 助力个体工商户纾困

2022年06月30日15: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市场主体是稳定经济基本盘的重要基础。2022年以来,市场主体面临的压力增多,国家及江苏密集出台助企纾困举措,各地金融部门积极创新作为,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稳预期、强信心,助力市场主体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基于此,我们推出“金融助企纾困”系列报道。

近期,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出台支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帮扶十项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体工商户,在监管政策范围内,打出政策组合拳,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复工复产。

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的专项政策不仅涵盖了延期还本付息及续贷、简化抵押手续和审批流程、减费让利等措施,同时还推出了“助业安心贷”、“新才创业贷”、“稳岗创业贷”等多种专项产品,并提供线上信贷支持,为客户提供便捷化的服务,全力缓解个体工商户经营资金压力,真正将“稳经济大盘”落到实处。

为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组织辖内各级行组织客户经理走进企业,主动摸排客户资金需求,进行名单制管理,着力提高政策执行规范性、针对性和精准性。

周老板在淮安市淮安区经营着一家建材经营部。2021年,为了扩大经营,周老板向中国农业银行淮安楚州支行贷款200万元,用于购进建材。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导致交通运输困难,下游订单明显减少,周老板的还款也出现了困难。

中国农业银行淮安楚州支行客户经理在了解到周老板的情况后,立即向他讲解了纾困帮扶专项政策,开通绿色通道,为他办理无还本续贷手续,解了燃眉之急。

如今,随着疫情逐步好转,建材市场重现往日的热闹,周老板的建材交易量明显上升。“这次真是多亏了农行‘雪中送炭’,让我渡过难关!”周老板高兴地说。

据悉,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通过构建线上线下多元化的产品服务体系,加大减费让利力度,“量身打造”具有分行特色的优惠政策等服务,打通了个体工商户融资渠道。2022年以来,该行累计为4.3万户个体经营户投放贷款超360亿元。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