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崇川在苏州举办投资环境推介会 10个高科技项目签约

2022年07月01日11:05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厚植创新沃土 赋能专精特新

6月28日,2022年崇川区投资环境推介会在苏州举办,吸引100多家企业参会。苏州一宸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韵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10个高科技项目顺利签约。

区委书记胡拥军,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万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缪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崇明,区政协主席江建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吉林,区政府副区长高栋梁,区政协副主席吴佳培,区“双招双引”苏州区域督导组组长沙丽萍等领导以及企业代表出席推介会。

胡拥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崇川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用三位历史名人留在南通大地上的诗句,带大家一同领略崇川福地的独特魅力。他说,崇川是一块曾让王安石感叹“始觉今朝眼界开”,始终坚持包容会通、开放先行的投资高地。投资时代,眼界为王。多年来,选择崇川的投资收获满满,落在崇川的企业茁壮成长。通富微电成为全国第二、全球第五的芯片封测龙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醋酸纤维稳居国内醋纤行业第一位次,中远川崎成为全国第一家智能造船工厂,新帝克单丝荣登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榜单“单项冠军”。2021年,全区共招引1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32个、总投资约44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2.96亿美元,发展后劲不断增强。作为南通“融入苏南、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崇川站在了利好叠加的新风口,正是投资的黄金板块、上佳选择。他说,崇川是一方曾令胡长龄盛赞为“细水春流直绕墙”,如今依然山清水秀、崇文尚德的宜居福地。崇川有山有水生态好,人居环境舒适度、城市环境质量指数均居全国前列,先后获评全国宜居宜业典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崇川崇文尚德人文好,配套齐全服务好,基础教育享誉全国。拥有1万平方米以上楼宇超百幢,入驻有毕马威、普华永道、北京大成等顶级专业服务机构。“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首席服务员一对一挂钩服务企业,营商便利度稳居全省城区前列。他说,崇川是一片张謇先生豪言过“我踏金鳌海上来”,敢为人先、未来可期的财富天地。多年来,崇川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产业基础日渐厚实,创新生态不断优化,每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全市最多。全区大力实施工业提速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新材料、车联网、电子信息(集成电路)、信创、生命健康、智能装备等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势崛起、链式发展。组建全省首家区级科创委,实施区产业创新“揭榜挂帅”攻坚计划,出台“科创20条”、《质量发展奖励资金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用“真金白银”扶持“专精特新”,用“真心实意”实现“万事好通”。

杨万平作崇川投资环境情况推介,他说,作为“融入苏南、接轨上海”桥头堡,崇川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这里有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构建起水、陆、空“三位一体”的交通体系。这里有日臻完善的功能配套,公共服务齐全,生态环境宜居,商业氛围浓厚,让在崇客商安心创业、舒心发展。这里有交汇叠加的战略机遇,站在多重国家战略叠加的风口,未来崇川必将借风扬帆、乘势而上,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为“前沿产业、科技创新”主战场,崇川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产业基础坚实稳固。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区战略,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综合实力稳居长三角地级市中心城区前列。资源要素充分汇聚。资本市场活跃,物流体系完备,人才资源丰富,是全市资源要素最集中的地区。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创新氛围愈发浓厚,市场主体充满活力,产学研合作成效显著,企业市场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作为“优质载体、空间资源”聚集地,崇川拥有强大的承载能力。三大省级园区高点定位,始终发挥经济发展主阵地作用,为优质项目落户提供坚实保障。各类产业园区百花齐放,14家“园中园”定位明确、功能完善,越来越多企业向园区集聚。优质载体资源精准匹配,172幢商务楼宇、4个都市工业综合体,可满足企业设计、研发、生产、办公等一体化需求。作为“江海联动、跨江融合”大门户,崇川拥有一流的营商环境。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头版头条,倾力打造贴心高效的政务服务,着力解决广大企业的急难愁盼,持续推出诚意满满的政策礼包,营商便利度稳居全省前列。

缪晗作“专精特新”主题发言,他说,引导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是提升制造业发展能级的重要驱动力,也是保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重要基石。南通始终高度重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深耕细作,推动一批优质企业成为行业细分领域的“单打冠军”“隐形冠军”。崇川作为南通主城区,是全市的“发展之核”。这里区位绝佳,多重国家战略叠加,高铁地铁机场交汇,营商和生态环境优异,是南通“融入苏南、接轨上海”的桥头堡;这里配套齐全,毕马威、普华永道、北京大成等专业服务头部机构相继入驻,各类基金总规模超百亿,“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常态化实现重大项目28小时领取“五证”“拿地即开工”;这里政策丰厚,特别是对人才的吸引不遗余力,对高层次人才的创业、落户、购房、子女入学做到了全方位覆盖。他表示,要走好专精特新之路,重商亲商的南通,首位度不断提升的崇川福地,将是企业家们不容错过的绝佳选择。

活动现场,部分企业代表做了交流分享。(仇纳川)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