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动员暑期返乡大学生参与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

2022年07月01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充实基层排查力量,江苏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教育厅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动员全省暑期返乡大学生参与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雨燕护巢”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动员返乡大学生发挥专业优势,投身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的火热实践,共同守护自己家乡的房屋安全,为服务大局、回报家乡贡献青春力量。

该活动坚持自愿原则,各高等学校土木类和建筑类相关专业的暑期返乡大学生可优先报名,熟悉此项工作的其他专业大学生也可报名参加。实践时间为7月初至8月底(暑期),参与排查时间一般不少于15天。

暑期返乡大学生可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也可直接电话联系居住地所在的县(市、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报名。

据介绍,江苏要求各地对报名参加实践活动的返乡大学生进行岗前培训,确保排查工作质量。实践活动不提供住宿和经费补助,实践地点原则上选择居住地所在的乡镇(街道)。

乡镇(街道)和村居(社区)负责对返乡大学生实践活动考核,记录排查数量、实践时长等工作表现。江苏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参加实践活动并达到规定要求的大学生出具活动参与证书,对实践活动中工作突出、表现优异的大学生予以通报表扬。(王璇)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