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宜兴:绘就新材料产业发展“新蓝图”

2022年07月01日23: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大会现场。宜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大会现场。宜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项目签约现场。宜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7月1日电 (李子佩)新材料新技术产业是中国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的十大领域之一。7月1日,“新材料与新技术的强国之路国家新材料与新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三届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上海城市赛”在江苏宜兴举行。

本次大会签约项目10个,签约总金额近40亿元。会上,“宜兴市新材料产业园管委会”揭牌,新材料领域头部企业、专家大咖携带产业项目、人才资源齐聚宜兴市官林镇,为宜兴市新材料产业的发展绘就出未来发展“新蓝图”。

近年来,宜兴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引育重大项目、深化对外合作、加强资源整合,奋力打造长三角地区新兴高地。

作为宜兴产业强镇、经济重镇,官林镇坚持创新引领的发展导向,“宜兴市新材料产业园管委会”的揭牌,预示着未来园区将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坚定不移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太湖湾科创带等重要战略机遇,构建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千亿新材料产业集群。

为推动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建设以及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中制智库宜兴研究院揭牌成立,以开展战略规划研究、咨询,面向制造业企业培训,助推产业发展,并受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万伯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材料工业研究所所长肖劲松,投资家网创始人,股权投资资深专家蒋东文,著名经济学家、孙冶方经济学奖获得者、中制智库理事长兼研究院院长新望等专家为宜兴市新材料产业园产业发展顾问。

“加快培育和发展新材料与新技术产业是推动产业技术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内在要求。”宜兴市委常委、宜兴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周峰介绍,宜兴立足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布局,抢抓长三角世界城市群建设、太湖湾科创带发展等多重战略机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力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

据介绍,未来,宜兴将传递新材料领域的前沿技术和科技成果,引导新材料科学研究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前沿动向,开展务实合作,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合作,为当地新材料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把脉问诊,赋能助力。

(责编:王丹丹、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