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科创汇宜 兴中有才” 江苏宜兴举办国际科创英才节

2022年05月31日22: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宜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科创汇宜 兴中有才”,5月31日,宜兴国际科创英才节启动仪式举行。随着一系列人才新政发布、一批人才赋能平台揭牌,一连串助企惠才措施落地,宜兴再次跑出人才集聚引领创新发展加速度,为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提供新动能。

近年来,宜兴坚定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强市战略,大力重构双招双引、科技招商等组织体系,深入推进陶都英才、氿子兴宜等行动计划,加速打造陶都科技新城、环氿科技谷、培源科学城等科创新城,全面厚植新能源、集成电路、生命健康等产业土壤,向着环太湖科创圈创新之城、人才高地的目标阔步迈进。眼下,宜兴正紧扣“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和“环太湖科创圈创新之城”两大建设目标,全面开启“打造中心城、奋进新征程”的崭新局面。

当日,《“科创宜兴”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发布:到2024年,宜兴全社会研发投入将占GDP的比重达3.3%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达42.5%,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1200家,人才总数达40万人,新增高层次人才达2200人,新增创新创业人才项目500个,新增科创孵化载体面积180万平方米。通过三年努力,宜兴开放型创新体系更加健全,城市创新发展实力大幅提升。

计划提出,三年内,将在宜兴打造国际化高端人才梯队,实施战略科学家“领航”、科技领军人才“拔尖”、卓越工程师“雁阵”、新锐科技企业家“星火”、高技能人才“匠心”、乡村振兴人才“三带”等系列工程;创建高标准人才双创平台,加快布局招才引智工作站、人才飞地等招引服务平台,高标准建好院士之家、宜兴海归之家、高端人才城市会客厅等交流交往平台,打响“才荟兴宜、锡望您来”城市引才品牌;完善高品质人才服务保障,实施人才安居工程,规划建成国际社区、国际人才公寓等重点项目,推行“陶都英才码”,完善医疗保健、社会保险、配偶安置等服务内容。

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在会上表态,“宜兴聚才聚智兴业、繁荣科创生态的坚定决心不会变!为广大英才汇聚扎根宜兴、共谋合作发展提供平台、拓宽路径举措不会变!”

“宜荟才 兴未来”,宜兴需要大量人才,更需要青年人才。为此,宜兴全力打造了“校地互通车”,通过开展“百企千才高校行”组织企业到高校开展校园招聘、专场推介、签约合作;举办“名校优生进宜兴”活动,持续举办“百校进宜兴”“大学生畅游宜兴”“访企拓岗促就业”等活动,宣传宜兴、了解宜兴、感知宜兴;建设“强平台”引才来,计划5年内建设100家高校工作站,组织2万名以上学生来宜见习实习。

据了解,从2020年起,宜兴团市委创新探索多元化留才机制,打造了无锡首个住宿类青年人才驿站,经过近2年的摸索,基本形成了以“青年人才驿站”为依托,集免费住宿、政策咨询、求职创业、社会实践、游览体验等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格局。目前青年人才驿站已有会员500余人,累计申请入住260余人次。目前,“宜兴市青年人才驿站2.0”建设行动计划已经启动。(李子佩 胡安静)

(责编:王丹丹、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