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第十二届江苏书展在苏州开幕 8万多种出版物参展

2022年07月02日22:3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第十二届江苏书展活动现场。人民网 周梦娇摄

第十二届江苏书展活动现场。人民网 周梦娇摄

人民网苏州7月2日电 (周梦娇)4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8万多种优秀出版物参展,现场举办阅读推广活动140余场……7月2日上午,第十二届江苏书展在苏州拉开帷幕。南京世界文学之都主题书展、徐州淮海书展等全省各地152个江苏书展分展场、2个线上分展场同步启动。本次书展同时开展“百家优秀出版社社长总编云荐书”、“我们云上见”大型全媒体不间断直播活动,推出与“书”相关的五个专业展陈,打造书香苏州、文墨江苏。

开幕式上,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苏州市市长吴庆文共同启动《苏州全书》编纂工程,并向《苏州全书》学术顾问代表、编委会领衔专家颁发聘书。现场还发布了江苏“2021苏版好书”以及“2022江苏最美书店”“2021江苏全民阅读‘五十佳’”获奖名单。来自苏州的党员干部、青少年和社会阅读组织代表,共同朗诵诗歌《让我们一起阅读》,向全社会发出阅读倡议。

吴庆文致辞中表示,今年,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江苏书展第七次落户苏州,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苏州的信任和支持,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苏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工作高质量发展,构建具有江南文化特点和核心竞争力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努力使苏州成为江南文化的核心叙述者、传播者和引领者,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本次为期5天的第十二届江苏书展以“阅读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以“阅读的盛会 读者的节日”为总定位,组织优秀出版物展示展销、重点阅读推广活动、行业交流论坛、重要信息发布等。苏州主展场总面积1.7万平方米,设置“阅读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主题馆、江苏精品馆、四川文轩主宾馆、中版集团馆、全国优秀出版单位展区、全国优秀高校出版社精品展区、首届江苏出版物发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果展区和“历史的脉动——百年江苏纪实影像艺术展巡展”展区等。

据悉,这次书展创新推出了与“书”相关的五个专业展陈。最美图书展主要展示江苏出版单位入选“世界最美的书”和“中国最美的书”的图书。“为人民画像”展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主线,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凤凰藏书票展选品以凤凰出版传媒集团金凤凰奖获奖作品、知名画家作品为主,共上百幅。“《嘉卉》植物科学艺术”展以江苏科技出版社出版的最美图书《嘉卉》为主要内容。首届江苏省出版物发行行业技能竞赛成果展主要向读者展示技能竞赛书花造型的获奖作品。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