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2022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出台 惠及1000多万人

2022年07月10日09:1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惠及1000多万人!江苏2022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出台

记者获悉,经省政府同意并报国家人社部、财政部批准,江苏2022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正式出台,全省将有1000多万名退休人员受益。

根据国家人社部、财政部批复,今年江苏省将继续按照完全统一的办法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涨基数由固定额、与缴费年限挂钩和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挂钩三部分组成。固定额部分每人每月增加27元;与缴费年限挂钩部分体现长缴多得,最低增加额为21元每月;与基本养老金挂钩部分按本人调整前月基本养老金的1.2%挂钩。

此外,调整仍然按照惯例对高龄人员予以倾斜。对于2021年底前70周岁以上的退休、退职及领取定期生活费人员,除了参加普调,每人每月还将增发20到36元不等。

这次养老金调整工作将于7月底前落实到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杨时盛报道)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