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签约项目达1899个 再创历史新高

2022年07月12日18: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苏州围绕四大重点产业,促成57个重大人才项目签约落地;前期对接的项目,在创业周期间已完成签约项目1899个,较2021年增长5.15%,项目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创业投资项目1732个、创新合作项目167个,院士项目51个……7月12日,苏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2年(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暨第三届苏州科学家日活动成果。

本届创业周坚持“聚焦平台建设、汇聚全球智慧、助力创新集群”,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在岸与离岸相呼应的方式,打造“归国人才首选城市”品牌。活动期间,苏州主会场和十个县级市、区分会场累计举办各类人才对接交流活动170场,共有2769名人才嘉宾携带2819个项目参会,参会人才嘉宾拥有博士学历的占42.7%,具有海外工作和留学背景的占58.5%。

在前期项目接洽中,苏州加大对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先进材料等四大重点产业和数字经济领域人才的邀请对接,公共平台共征集项目1964个,其中海外项目1045个、国内项目919个,四大重点产业和数字经济领域项目占比超过70%。

为让各路英才接力前行,创业周期间,苏州还举办了2022国际科学家苏州峰会、海外高层次人才东吴论坛;做实留学人员创业载体,揭牌省部共建张家港留学人员创业园;以人才国际化引领产业高端化,苏州还为首个国际化技能人才中德联合培养基地AHK学院颁发办学许可证,让技能人才实现“双向互认”更进一步。

聚焦引进世界一流人才,支持青年人成长、营造最优人才生态,开幕式上,苏州发布人才政策,对人才最高给予800万元购房补贴,团队最高5000万元、个人最高1000万元项目经费支持;围绕40多个产业领域,苏州还在全省率先发布全球科技人才地图,推动实现全球人才“一键选人”。

此外,苏州还在活动期间专题召开院士专家座谈会,围绕科技创新工作,听取人才特聘顾问等院士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集中智慧力量,助力苏州营造一流发展环境。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计算机协会理事长梅宏等16名院士参会。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