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四级人大代表把脉南京玄武文旅消费产业

2022年07月13日16: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玄宣摄

图为活动现场。玄宣摄

人民网南京7月13日电 (马晓波)7月13日上午,为促进文旅消费融合发展,助力第六届南京玄武国际城市休闲旅游节、南京国际消费节玄武夏季系列活动,南京市玄武区人大常委会结合市人大“双联系双走访”活动,组织全国、省、市、区四级人大代表视察玄武文旅消费产业。刘月科、陈勇、闵一峰、钱维等领导和代表约30人参加活动。

作为南京中心城区,玄武区山水城林的生态资源,十朝都会的历史文脉是其核心竞争力。如何进一步“扬山水之长,做消费文章”,是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议题。活动中,代表们先后前往世界文学客厅、明后湖黄册库遗址展馆以及锦创书城。位于南京鸡笼山下的世界文学客厅,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座文学馆和明朝“十竹斋”旧址所在地,今年4月正式对公众免费开放。作为南京“文学之都”城市空间网络中的枢纽,世界文学客厅通过文脉、文枢和文创等十个体验空间,打造鸡笼山下文学课和大师课等品牌活动,集文学城市客厅、文学空间枢纽、文学数据中心和文学梦想殿堂于一身,用多种创新形式和内容打造复合型文化体验空间,擦亮南京“文学之都”名片。

代表们表示,通过视察活动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南京的深厚文化底蕴和崇高文学地位。近年来玄武区围绕建设“最具影响力的消费中心”这一定位和目标,广泛整合社会文化资源,不断优化招商环境,精心组织南京玄武国际城市休闲旅游节、南京国际消费节玄武夏季系列活动,在发展文旅消费产业方面思路新、办法多、举措实、效果好,影响力越来越大。

代表们建议南京市及玄武区充分发挥“世界文学之都”的美丽名片效应,集文学城市客厅、文学空间枢纽、文学数据中心和文学梦想殿堂定位于一体,用多种创新形式和内容打造复合型文化体验空间。要坚持保护、利用和发展相结合,文化和旅游相融合,盘活放大黄册库等珍稀核心文化资源,加快推进文化资源向核心竞争力、现实生产力转化。要科学处理好传承和创新的关系,立足历史文化底蕴大力发展引领潮流的新兴文旅消费产业,做到古老城区与现代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视察结束后,代表们认为玄武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四级代表联动履职活动,有利于提升多层级代表的整体作用,有利于代表们更好地深入一线、扎根基层。希望今后更多开展四级联动,搭建活动平台,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常态化参加监督和调研工作,加强上下级人大代表之间的联系,加强各级代表和地方的联系,在活动开展中增进了解,在解决问题中相互支持,在履职尽责中共同促进。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