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办实事|苏州姑苏区一幼儿园停办 家长留言后全部退费到位

人民网记者王继亮
2022年07月19日08: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幼儿园把2万多元学费都退给我们了!”日前,江苏苏州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他上月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该市姑苏区育心慧幼儿园闭园却不及时退费一事,已经得到了妥善处理。

记者了解到,苏州市姑苏区育心慧幼儿园有限公司投资方为苏州万新华瑞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金40万元,成立于2020年10月。工商资料显示,苏州万新华瑞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已于2019年11月被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周先生介绍,今年5月底,家长们陆续接到园方口头通知,称将于6月底闭园,但退费要等闭园以后办理。另一位家长尹先生告诉记者,该幼儿园每半年收取一次费用,每月费用在四五千元。受疫情影响,今年3月份之后,大部分孩子仅上了一个月时间。

“万一闭园后跑路了怎么办?每个孩子涉及退费两三万元,40多人加起来就是上百万元。”周先生对园方消极退费难以接受。留言很快受到姑苏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委员会重视,该委在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约谈了园方负责人丁某,责成其严格执行《关于明确苏州市幼儿园收费管理政策的通知》(苏价费字〔2018〕51号)中关于退费的相关规定,及时做好退费工作。

随着当地主管部门介入,园方正式告知家长,闭园前办理退园、退费手续。目前,该园所有家长均已收到退款。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