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委员联合视察

2022年07月21日07:40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委员联合视察

本报讯 (记者 方思伟) 7月20日,长三角地区政协就“推进长三角地区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在苏州开展委员联合视察。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浙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安徽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参加并讲话,江苏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座谈。

委员们实地视察了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示中心、苏州数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深入了解科创平台载体建设、运营及推进平台共享共用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进行座谈交流。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长三角地区要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为长三角地区加快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高地指明了前进方向。三省一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取得一系列原创性、突破性成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张义珍说,开展委员联合视察是深化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履职机制、提高双向发力质量的生动实践。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行动自觉;聚焦重点资政建言,主动扛起助力长三角重大科创平台建设的责任担当;发挥联动机制优势,着力展现服务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的政协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到会致辞,代表江苏省委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江苏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苏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

副省长胡广杰到会通报情况,表示要认真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更大力度推进江苏科技强省建设。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浙江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上海市政协秘书长黄国平、江苏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浙江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安徽省政协秘书长车敦安等参加视察。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