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隆达股份登陆科创板 资本市场“锡山板块”再添新军

2022年07月23日10: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7月22日上午,江苏隆达超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这是今年无锡市科创板首家上市企业、锡山区首家上市企业。隆达股份此次首发股份6171万股,拟募集资金10亿元,募集资金24.1亿元,超募14亿元。

当前,无锡正全面实施“3150”企业上市倍增计划,即未来三年,全市上市储备企业累计达到300家以上,拟上市企业累计达到100家以上,新增上市公司累计达到50家以上。作为无锡市的重要板块,锡山区也已启动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并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位于锡山区的中捷精工、中科微至和吉冈精密3家企业先后在创业板、科创板和北交所上市,首发融资总额达33.94亿元,新增上市企业家数和首发融资额度均居全市各板块第一,吉冈精密目前是无锡市唯一一家北交所上市企业。

截至目前,锡山区共有境内外上市企业18家,提交上市申请企业4家,报江苏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6家,完成股改企业9家,与中介机构签约启动上市企业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3家。

(责编:杨维琼、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