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2第三届无锡互联网大会将于8月在无锡院士小镇举办

2022年07月25日20: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2无锡市网络文明月新闻发布会现场。无锡市委宣传部供图

2022无锡市网络文明月新闻发布会现场。无锡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7月25日电 (耿志超)7月25日,人民网从2022无锡市网络文明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第三届无锡互联网大会计划于8月初在惠山区的无锡院士小镇举办,大会以“建设网络强市 拥抱web3.0”为主题,将围绕“网络强市、数字无锡”,全力推进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国家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综合性试点。

据无锡市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叶辉介绍,“IPv6+”创新之城是由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20余部委成立的“推进IPv6规模部署专家委员会”组织的一项专项活动,旨在推动地方重点行业及特色应用创新升级,打造“IPv6+”创新之城全国领先城市,提升数字化城市的内涵,建立全国IPv6+城市的创新标杆,树立国际领先形象。2021年9月10日,全国第一个“IPv6+”创新之城落户上海。“此次大会上,无锡创建‘IPv6+创新之城’启动仪式将隆重举行。”叶辉说。

据了解,“无锡互联网大会”是江苏省内唯一已举办到第三届的市级互联网大会。2021年,作为代表无锡的唯一项目,获得“2021年度江苏省网络社会组织十大优秀项目”荣誉。

据悉,在本次网络文明月期间,围绕网络空间思想引领、文化培育、道德建设、诚信建设、行为规范、生态治理、文明创建七个领域,无锡将推出10项市级主体活动,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同时联动各市(县)区组织开展系列群众性网络文明活动,推动网络文明建设工作走向深入。

(责编: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