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1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发展大会召开 25个网络安全领域项目签约

2021年12月15日21: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发展大会现场。无锡市委网信办供图

人民网无锡12月15日电 (耿志超)12月14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指导,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国家密码管理局、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和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发展大会在南京、无锡等地召开,25个网络安全领域项目签约,项目建设金额达3.6亿元,涵盖网络安全实验室、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网络安全服务平台等项目。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数字赋能 安全护航——构建网络空间安全新发展格局”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设立南京、无锡会场,11个设区市设云会场同步直播,400余名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以及省市区网络安全工作人员现场探讨网络安全的发展新趋势、前沿新技术、产业新机遇,为江苏省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广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全省网络安全发展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要清醒认识全省网络安全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要全力抓好全省网络安全发展的新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加强网络安全信息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推进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着力夯实产业基础、强化技术攻关、构建发展生态、筑牢安全防线。

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建军表示,当前,无锡正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将更好地统筹网络发展与安全,加快建设“网络强市”,着力打造网络安全保障新样板,着力打造网络安全产业新高地,着力打造网络安全发展新生态,为建设高水平“数字无锡”、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实的网络安全支撑。

会上举行了中国电信网络和信息安全人才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无锡市网络信息安全特色产业园区(梁溪区、滨湖区)授牌仪式;发布了《人脸识别数据安全标准化研究报告(2021版)》《江苏省网络安全产业研究报告(2020-2021年)》;为第二届“太湖印记”网络安全全国大学生辩论赛获奖队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当天下午,还在南京和无锡分别举行了信创与密码应用论坛、区块链安全发展和产业创新论坛。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