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小伙买饮料路遇货车起火 用橙汁浇灭

2022年07月27日16:4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苏州:买瓶饮料顺便“灭火”,小伙遇货车起火用橙汁浇灭

前段时间,苏州太仓一位小伙,用一大瓶橙汁成功阻止了一场火灾的蔓延。

当天早上6点多,苏州太仓市民祁海宾在浮桥镇龙江路的一家便利店买饮料时,依稀看到路边一辆大卡车的车窗缝隙向外冒着黑烟。

祁海宾说,那天自己去超市买东西,看到外面马路上的车 感觉好像是在冒烟,然后就顺便买了瓶饮料,想到要是用得着。

就这样,祁海宾抱着一瓶1500毫升的橙汁出了超市。往卡车方向一看,他发现黑烟更浓了,便急忙带着饮料跑到车前。

祁海宾连忙拧开橙汁的瓶盖,对准火苗根部直接浇了上去,不久火苗就被扑灭了。由于扑救及时,着火车辆仅驾驶座部分塑料件烧毁,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货车司机郑先生后来分析,玻璃那里有条缝,雨水进去之后,电路进水了,然后起火了。

苏州太仓市公安局港区派出所民警张涛告诉记者,后来司机跟民警讲了,如果不是祁先生的热心帮助,他的损失可能会更大,甚至可能危及到旁边停放的车辆。

祁海宾用橙汁灭火的事迹迅速传播开来,网友们纷纷评论,长知识了,橙汁也能灭火,奖励小伙一屋子橙汁。没想到,这个开玩笑式的评论还真就实现了。在了解到祁海宾的事迹后,祁师傅当天用来灭火的橙汁品牌方迅速行动,为他承包了一年的橙汁饮品。祁海宾的老家在山西,今年34岁,8年前来到太仓打工,是一名操作工人。祁海宾说当天之所以会用橙汁灭火,也是一刹那的反应,根本来不及多想。

目前,警方已为祁海宾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胡超 苏州台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