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推进城市有机更新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2022年07月27日19:28 | 来源:连云港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连云港,有新变化!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连云港这座城市,通过不断地有机更新,让市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今年是连云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长效化管理的第二年,也是连云港能否顺利入选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候选城市的关键之年。连云港市住建部门早在年初就制订了城市有机更新计划,主要包括城市快速路网、智慧城市、公用配套设施、新时代城市公园及住房保障等重点民生建设。

城市园林绿化可圈可点

今年,连云港全力投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省生态园林城市,在大型综合性公园、河滨绿化、道路绿化和小游园建设方面取得新的进展。截至目前,总计完成投资超过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0.3%,全市城市园林绿地增加到8730公顷。

全市年内还计划完成59处口袋公园,上半年已开工建设42处,并完成玉河路游园等20处,一批“小而精、小而美、小而特、小而优”的口袋公园提升优化了城市环境。

在城市道路绿化方面,除了完成各园区或功能板块新增道路绿化,还对朝阳路、秦东门大街等进行苗木补植或优化,并启动126千米海滨大道绿化美化工程,力争打造国内一流的滨海风光带。

用绣花功夫整治城市道路

在市政道路整治方面,连云港在稳步推进实施花果山大道、港城大道、徐新路等快速化改造的同时,更加注重城市交通“微循环”整治。在连云新城和高新区,金海二路和玉兰路等城市道路如期打通,赣榆新城和徐圩新区的部分“断头路”改造也如期完工,这为城市发展和加速区域联通创造了条件。

在城市交通更多细节处理上,建设单位可谓拿出了绣花功夫,目前已完成破损路面修复4万平方米。

基础设施建设事无巨细

城市更新,老旧小整治和老城区改造一直是热门话题。今年,连云港共安排老旧小区改造142个,目前已开工进场102个,开工率71.2%,已完成投资1.56亿元。上半年,连云港还完成棚改新开工3714套、基本建成5159套,分别占年度任务的79.02%、119.98%。新开工保障性租赁住房1746套,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74.6%。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事无巨细,建成区雨污分流改造同样受到市民关注。今年,连云港已完成城市建成区污水管网新改建28公里。大浦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桩基施工完成78%,墟沟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更多的城市污水将实现达标排放,更多的城市河道将恢复“鱼游蛙鸣”的生态景观。

记者:李耀华 通讯员:杨迅 朱晓岩

总值班:陈刚 曹银生

编辑:杨乐箫

更多详情可登录连云港发布微博、连云港发布APP客户端查看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