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崇川区委书记胡拥军调研资源资产盘活工作

2022年07月27日16:32 |
小字号

7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胡拥军先后前往红星嘉苑、通能精机、奥易克斯、五洲国际等处,实地调研低效闲置用地盘活、国有资产盘活及农村集体资产盘活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小兵,区委常委、崇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闫静翔,区政府副区长徐炜、胡永宁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胡拥军都详细了解土地利用现状、项目规模、企业发展和市场前景等情况,并就盘活资源资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听取意见建议,研究解决对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资源资产盘活是打破主城区发展瓶颈的必然选择。要依法依规做好闲置用地处置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全力推进低效闲置用地的盘活利用;要进一步利用好闲置国有资产,大力招引与载体功能匹配的优质项目,形成集聚效应;要加大农村集体资产优化整合力度,强化规范管理,提高盘活效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发改委、国资办、农水局分别围绕低效闲置用地盘活、载体盘活及农村集体资产盘活,交流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三大园区作了补充汇报。分管区领导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就下一步资源资产盘活工作,胡拥军强调——

要真正“盘”。强化目标意识,进一步明确任务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要紧盯序时,挂图作战,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坚定不移把资源资产盘活工作落到实处。

要善于“盘”。鼓励企业自主盘活,督促企业加快对供而未用、用而不足土地进行开发建设,对用而不优土地实行升级改造。要以“百日竞赛”为契机,通过征收搬迁扫尾攻坚、政策倒逼等方式,努力做到连片利用,提高土地使用效率。要明晰产业定位,科学规划布局,严把项目门槛,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户落地。

要规范“盘”。综合运用行政、法律等手段,在法治框架下推进盘活,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不掺杂个人私利,牢牢守住廉洁底线。

要合力“盘”。分管区领导要强化高位统筹,定期调度;区发改委、国资办、农水局作为牵头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指导、协调、督查、考核;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各街道(开发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着力形成条块结合、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区委办、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农水局、商务局、国资办、资规分局、国控集团、园发集团主要负责同志,政府办分管负责同志,港闸开发区党工委、崇川开发区管委会、市北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崇川在线

(责编:梁明、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