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福地崇川”连线“大美留坝” 苏陕协作崇留联席会议在崇川举行

2022年07月27日16:39 |
小字号

7月18日上午,苏陕协作崇留联席会议在崇川举行,共商崇留两地对口协作工作。崇川区委书记胡拥军,留坝县委书记史邦俭,崇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留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道柱,崇川区副区长徐炜,留坝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文献,留坝县副县长杜丹、尹鹏先出席会议。会议由徐炜主持。

胡拥军代表崇川区四套班子对留坝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崇留结对六年,坚持合作共赢,领域不断拓展、交流不断加深、情谊不断升温。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崇留两地追求一致、发展一体、团结一心,有着“不是一家人却亲似一家人”的深厚感情。

胡拥军表示,下阶段,崇川区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苏陕两省协作工作座谈会上的相关要求,齐心协力推动对口协作迈上新台阶。拓展合作领域。充分发挥崇留两地特色优势,持续深化协作内容,在产业合作、人才支援、资金项目等方面精准发力,在基础教育、医疗服务等方面分享资源,在就业培训、劳务引进、人才支援等方面加大力度,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动发展。提升合作层次。在产业发展上深度合作,搭建合作平台,探索共建园区,实现更高水平双向融合;在资源要素上开放共享,加大教育医疗互助,促进科技成果共享,实现更高质量双向流动;在劳务协作上全面对接,拓宽就业渠道,强化技能培训,实现更高效率双向提升。优化合作机制。继续保持两地干部高频率互动,常态化开展人才交流,让两地联络进一步“热起来”;继续推进镇村企结对机制,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到留坝参观考察、投资兴业,让两地企业进一步“联起来”;继续开展文旅康养项目合作,促进崇留民间交流,让两地文化进一步“融起来”。

史邦俭代表留坝县四套班子和全体留坝人民对崇川区长期以来给予留坝的关心帮助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留坝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离不开崇川区委区政府及崇川社会各界真心实意的帮扶和真金白银的投入,更离不开崇川区广大挂职干部的千里驰援、全力贡献。在崇川区的真情帮扶下,留坝完成了整县脱贫的历史使命。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阶段,开展崇留合作更为重要。

史邦俭希望,崇川区与留坝县能够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化帮扶协作和交流合作,助推留坝县乡村振兴取得更大成效。持续深化人才合作。加强党政领导干部和优秀人才赴崇川区挂职锻炼和学习交流,有序推动镇、村、企业、社会组织、学校、医院开展两地结对协作活动。持续深化产业合作。围绕文化旅游、绿色食药两条重点产业链,统筹谋划一批支撑性、带动性强的项目,招引一批崇川的行业领军企业入驻留坝,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持续深化劳务合作。通过现场招聘、定岗培训等方式,打通转移就业渠道,有效促进留坝劳动力到江苏等东部地区稳定就业。持续深化消费帮扶。积极与崇川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交流对接,按照“政府推动+市场驱动”的思路,搭建购销对接平台,让留坝优质产品进入崇川市场,全力推动消费帮扶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崇川区、留坝县宣传片。双方签订南通市崇川区与汉中市留坝县干部人才交流协作框架协议和职工(劳模)“疗休养”合作框架协议。胡拥军、史邦俭共同鉴签。

区委办、区农水局、区总工会、区发改委、城东街道、任港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崇川在线

(责编:梁明、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