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老山文旅节将与响堂栀子花大会同步启幕 系列文旅活动持续至10月

2022年06月14日17: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6月14日电 (顾姝姝)栀子花开的季节,南京浦口响堂栀子花大会将于6月17日如约而至,这也将拉开第三届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的序幕。据悉,此次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10月下旬,以“遇见老山 遇见你”为主题,举办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据介绍,第三届南京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暨2022响堂栀子花大会开幕式现场将设有栀子花市集、微型露营地、响堂诗歌展等互动区域供游客参观。不仅如此,旅游节期间,当地将举办第三届草圣书乡金秋童玩节、西埂莲乡第四届莲文化节等系列旅游活动。

栀子花开,端午节来。2021年,南京市委宣传部“我们的节日”选择浦口响堂村作为端午文化传承基地,这个原先闭塞的小山村也成为都市圈游客打卡的热门地。作为此次活动开幕式的举办地,响堂村是浦口区以文化赋能、助推乡村振兴的典型。据悉,响堂村以栀子花产业为基础,以户外露营地“大马营”为新业态拓展,凭借传统农耕文化和现代艺术风尚的碰撞,构建出新时代、新乡村、新民俗的全新风貌。

为发展文旅产业,浦口区推动供需双向发力激活市场。据浦口区副区长赵业亮介绍,该区将联合旅游垂直平台举办“活力自然·向往浦口”首届文旅消费季,针对景区景点、民宿、酒店产品,向社会发放一万张消费券。

谈及南京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的特色时,赵业亮多次提到“产业”二字。“活动以一年一度的旅游节为契机,发力周边近2亿人的旅游消费市场,依照‘大文旅、大产业’的发展思路,以旅游节庆活动造势,吸引产业项目组团式投入,重点打造老山文旅健康产业集群。”他表示,浦口以老山景区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推行全域一体化管理,建立文旅健康产业链“链长制”,加快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为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浦口区出台《促进浦口区文旅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对投资500万元以上旅游项目给予“5%-30%”的梯度奖补,奖补力度居长三角地区前列。此外,在原有应对疫情助企纾困政策基础上,该区还拿出450万元对受疫情影响的文旅企业给予现金补助。

(责编:张瀚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