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昆山物业行业:打好防汛硬仗 不惧高温“烤”验

2022年08月02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当前,江苏省昆山市正进入防汛关键期,强降雨、大风、高温等天气逐步增多,该市住建局积极部署全市物业行业做好防汛、战高温各项工作,主动防范并积极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公共设备设施正常运转,用责任与行动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高新物业派遣客服深入走访业主、商户,发放安全手册、预案应急手册,各项目开展防台防汛设施巡检维护,对地下室沟渠清理、排水泵预警启动设备开展逐一排查,确保排水设施运行正常无堵塞。

乐成置业不仅提前准备好各类防汛物资,还在各小区组织开展防汛演练活动。模拟在连续暴雨情况下,小区地下车库入口即将倒灌雨水,物业启动防汛抢险救援应急预案,各个应急小组有序开展人员疏散、警示提醒、设备检查、抽水排涝、清理排水口、安装挡水板、码放沙袋等作业,快速、有效地处置“险情”。

昆山市住建局还会同各部门,以多种形式对各物业服务企业落实防汛措施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对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各项防台防汛工作不留死角。

对于汛期出现的高温天气,昆山市住建局要求各物业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一方面继续落实区域疫情防控举措,另一方面有力推进物业常态工作。确保地面、公共设施整洁,垃圾及时清理,绿化植物养护到位等,以不“打折”的优质服务,“汗”卫广大业主的清凉和舒心。(昆住轩)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