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持续创新迭代升级 无锡融创文旅城迎来三周年庆典

2022年08月02日17: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无锡融创文旅城三周年现场。无锡融创文旅城供图

无锡融创文旅城三周年现场。无锡融创文旅城供图

2022年7月底,无锡融创文旅城迎来开业3周年庆典。作为融创文旅的标志性项目,无锡融创文旅城以其丰富的业态组合吸引了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特别是长三角地区的游客,开业三年来,共接待近3500万人次,成为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文旅力量。

无锡融创文旅城夜游现场。无锡融创文旅城供图

无锡融创文旅城夜游现场。无锡融创文旅城供图

开业以来,无锡融创文旅城在品牌升级的道路上不断融入本土文化,积极发掘并拥抱年轻人“轻旅游“的需求,建立了“八大业态综合运营”的一站式文化旅游度假目的地,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打造丰富的产品体验和场景体验,为长江三角区域内不同年龄、不同喜好的客群提供更多性价比高、个性化强的娱乐度假新选择。

自2020年1月8日起,无锡融创乐园正式开始施行“开放式经营”,“开放”的园区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前来,但如何让游客在乐园中获得深度的体验感并留下来,是无锡融创文旅城不断思考和探索的问题。

《“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无锡融创乐园在设计建造之初便将吴文化及江南元素融入场地建设当中,复刻出了“运河人家”这一江南文化特色街区,让游客畅游乐园的同时体会到原汁原味的江南文化内涵。

2021年以来,无锡融创乐园不断注重与在地文化的深度结合,激发文化新活力并围绕特色场地,结合丰富活动,创新互动玩法,让更多游客获得别样的乐园游玩体验。无锡融创文旅城推出以“潮圣寻梦季”为主题的万圣节活动,深度洞察年轻群体的消费需求,将五万方室外主题乐园打造成以“东方吴越”为主题背景的大型全景式剧本体验空间,游客可追寻剧本,在游玩游乐设备同时,探秘吴越之地。无锡融创文旅城在融合当地文化的同时也让“老”文化焕发出新的活力,赋予传统文化全新的展现方式,为无锡本地传统文化推广助力。

“太湖畔,忘江南”,是江南,又不止于江南。步入开业的第三年,无锡融创乐园作为整个文旅城最具跨界属性的“开放式”陆上乐园,在产品的多元化及内容的创新体验上不断探索突破,通过主题IP、本地IP、优质品牌等多方跨界资源融合,创新玩法,发掘新鲜体验,打造出一个“惊喜常在,体验常新”的欢乐嘉年华目的地。

作为长三角地区的文旅地标,无锡融创文旅城立足本地,辐射整个长三角地区。面对如此广的客群,无锡融创文旅城凭借丰富的多业态整合,挖掘不同客群的消费需求,在无锡融创乐园跨界融合吸引Z世代年轻群体的同时,无锡融创海世界则在家庭亲子领域走出了独具差异化的道路。

据《中国居民家庭亲子游消费报告2021》显示,过去一年,在疫情影响下,居民家庭的亲子游消费行为及结构均发生了一些变化,国内游尤其是周边游成为亲子游的绝对主力。随着“80后”“90后”父母成为消费主力,亲子游市场呈现出明显的多元化、品质化趋势。

无锡融创海世界。无锡融创文旅城供图

无锡融创海世界。无锡融创文旅城供图

“有的看,有的玩,有的学,有趣味”是今年无锡融创海世界全新升级的方向。无锡融创海世界拥有白鲸、海豚、鲨鱼等万余只海陆空生物以及25米超长海底景观隧道,相较于单一的观览模式,无锡融创海世界对明星动物的内容进行塑造和延展,通过拟人化的方式,利用深受孩子们喜爱的“水母博士”形象,可视化呈现海洋动物特性,开展一系列科普研学课程,让孩子们除了观览海洋动物,还能学习海洋知识,寓教于乐。同时,海世界创新多元游玩体验,设立美人鱼主题互动打卡区域,让孩子们化身小小美人鱼,邂逅海洋秘境,探寻神秘宝藏。无锡融创海世界为无数家庭带去欢乐的同时,丰富了游玩趣味性,普及了孩子们的海洋知识,拉近了父母与孩子间的距离,共同陪伴孩子们成长,为都市亲子人群提供了一片多元化、高品质的休闲“海洋”。

疫情反复让文旅行业面临巨大的挑战。疫情期间,无锡融创文旅城创新线上玩法,增设“奇妙动物在哪里”“海世界的恋爱物语”等海洋动物系列直播,拓展海世界边界,让游客在专业科普讲解员的解说下领略别样的海洋魅力,丰富海洋知识。同时,为响应政府号召,无锡融创文旅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开展“绘爱相锡,童心成城”等公益活动,通过征集逾300件儿童抗疫故事画作为抗疫英雄们呐喊助威,引领孩子们体会爱与守护的责任担当,培养少年儿童团结向上的意识,树立抗疫必胜的信心,呼吁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无锡融创文旅城夜景俯瞰。无锡融创文旅城供图

无锡融创文旅城夜景俯瞰。无锡融创文旅城供图

展望未来,国内游需求或将引来阶段式爆发,拥有八大业态,包含融创乐园、融创海世界、融创水世界、融创茂、热雪奇迹(融创雪世界)、融创酒店群和太湖秀剧场等多位一体的无锡融创文旅城,将在多个维度不断升级产品和场景,成为更富先锋性、权威性、娱乐性的综合旅游度假目的地。

(责编:张瀚天、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