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如东县少年杂技团在世界魔术冠军杯大赛上摘得四奖

2022年08月04日19: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8月4日电 (记者王继亮)第28届国际魔术联盟(FISM)世界魔术冠军杯大赛在加拿大魁北克落下帷幕,记者今天获悉,江苏省如东县少年杂技团的魔术节目《月光白鸽》(主演:丁洋,助演:李婧)获得舞台综合魔术类亚军、最佳原创作品奖,魔术节目《纸飞机》(主演:朱明珠,助演:张亚林)获得舞台综合魔术类季军、舞台魔术作品发明奖。杂技节目《肩上芭蕾》(表演者:陈阳洋,沙徐萍)作为本届世界魔术大会特邀节目参加庆祝展演。

据介绍,在被誉为“世界魔术界奥林匹克”的国际大赛上,如东县少年杂技团摘得四项大奖,尤其是最佳原创作品奖和魔术发明奖更为珍贵,是中国首次在该赛事获得该奖项,实现了中国魔术在此赛事中的历史性突破。

2022年3月10日,在世界魔术大赛(FISM)亚洲赛区预选赛上,如东县少年杂技团魔术节目《月光白鸽》《纸飞机》获得中国大陆舞台类仅有的2张决赛门票。4个多月来,参赛团队精心创排、反复打磨、奋力攻坚,全力提升两个作品的表演水平和艺术表现力。7月22日,如东县少年杂技团参赛团队出征加拿大魁北克世界魔术冠军杯大赛,最终在激烈角逐中摘得四项大奖,这是如东县少年杂技团获得的24项国际、国家级奖项中的最高奖项。

(责编:张瀚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