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运动无处不在

2022年08月08日07:5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运动 无处不在

八月四日,太阳还没完全下山,南京建宁路一处楼顶球场已经热闹起来。

7月1日晚9点多,南京市中心的运动场依旧人气火热。

6月17日,宿迁市宿豫区运河畔,市民在健身休闲。徐江海 摄

6月17日,宿迁市宿豫区运河畔,市民在健身休闲。徐江海 摄

7月30日清晨6点多,南京明城墙武定门段已是特别热闹。

8月6日,苏州震泽镇双阳村,双杨桥下运河边,“村BA”即将上演。 邱树新 摄

8月2日,南京长江大桥南塔旁,一拨球友在激战。

7月24日,淮安市洪泽区宁连高速路城区段,部分高架桥下变身健身场地。吴卫东 摄

8月7日,太仓市市民公园,健身爱好者在公园内跑步晨练。计海新 摄

这几年,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动感了,走在路上,不经意间就能遇到各式运动场。运河旁、城墙边、高架下、大楼顶……除了传统的体育健身馆,江苏各地因地制宜,将城市闲置空间勾勒成一道道运动风景线。

运动,唤醒了城市“沉睡”的土地。城墙下的乒乓球台、高架桥下的篮球场、楼顶的足球场,曾经老百姓家门口闲置废弃、甚至脏乱差的土地,因地制宜,摇身一变为便捷怡人的体育场地,“10分钟体育健身圈”,让城市的“金角银边”焕发无限活力。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截至目前,江苏全省已建成各类体育公园(广场)1016个、健身步道1.2万多公里。与城乡和谐共融的体育休闲场地,赋予江苏澎湃的活力。十年来,江苏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从2平方米增长到3.15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从35%增长到40.3%。坚持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江苏始终在路上。

今天是第14个全民健身日,运动场已备好,让我们动起来吧!

本报记者 张筠 摄(除署名外)本报记者 姚依依 文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