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中共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8月12日10:12 |
小字号

8月11日上午,中共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工作会议在盐城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要求,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升站位,项目建设挑大梁、开放创新立标杆,坚定走在绿色低碳发展最前列,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旭东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项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扣迎接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有效应对严峻复杂局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呈现新气象。注重防放并举,经济运行企稳向好;夯实项目支撑,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深化开放创新,发展动能加速转换;突出城乡一体,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强化党建引领,发展保障全面增强。外资到账、外贸进出口、地区生产总值、第二产业增加值、规上工业开票、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用电量等7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居全市前两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运行平稳、后劲增强、预期改善”的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盐城经开区建区30周年,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力争各项工作实现最好结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委对全局发展的科学判断和战略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勇挑大梁”的使命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树立顶格标准,勇为全市挑大梁;拿出真格举措,争先进位攀新高;保持满格状态,真抓实干担重任,昂扬奋进再出发,跨越赶超再攀升,坚定走在绿色低碳发展最前列。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主要指标拼前列,以钢铁般的意志提升贡献份额。园区要撑起产业发展“顶梁柱”,镇街要勇当服务业发展“主力军”,国企要当好高质量发展“加速器”,聚焦为全市“勇挑大梁”多做贡献,全力推动外资、外贸、规上工业开票、高技术投资、工业用电量等主要经济指标拼前列、再进位。项目建设挑大梁,以雷霆般的阵势打造千亿集群。深入实施产业强区主导战略,围绕产业抓链式招商,化解难点抓项目建设,强化服务抓企业运行,紧紧扭住重大项目“牛鼻子”,努力在引进超100亿元、超10亿美元的重特大项目上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开放创新立标杆,以暖流般的措施厚植内生动力。把开放创新作为绿色低碳发展的关键一招,坚持开放带动提能级,创新驱动强支撑,绿色发展快转型,全面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各项工作争一流,以潮涌般的举措扛起发展担当。各条线、部门、单位切实强化“挑大梁、立标杆”的价值追求,不断增强“争先进、站排头”的责任担当,城市建设创特色,镇村建设争上游,民生保障走在前,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强调,开创绿色低碳发展新局面,各级党组织是战斗堡垒,广大党员干部是先锋力量。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突出思想引领,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突出能力提升,锤炼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突出基层基础,建强敢打必胜的战斗堡垒;突出实干担当,点燃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突出正本清源,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以党建“最大政绩”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责任导向、发展导向,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谋划新举措、推动新发展、展现新作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突出主要经济指标、重大产业项目、重点城建工程、强化基础配套等重点,进一步强化“挑大梁”的意识,凝聚“拼前列”的干劲,营造“争一流”的氛围,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安全环保、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一流的项目质量、一流的配套建设、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流的干部队伍、一流的精神状态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扛起“挑大梁”重任,展现“立标杆”风采,群策群力加油干,同心同德一起拼,坚定走在绿色低碳发展最前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光电产业园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韩资工业园区、综合保税区、区中韩办、步凤镇、新城街道、东方集团、世纪新城集团作大会交流发言,区经发局、财政局、住建局、社事局、安监环保局、科技局、经开城投集团、投资促进公司作书面交流。

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韩资园主要负责人,综保区负责人,其他县处级干部;各园区、镇街、部门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在建或竣工投产重大产业项目、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驻区金融单位、中小学、幼儿园、公共卫生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等参加会议。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责编:梁明、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