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男子醉驾还带着孩子 幸好被民警及时发现

2022年08月15日16:4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危险!醉驾还带着孩子 幸好被民警及时发现

近期,南京公安启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加大对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一些“醉猫”陆续被警方查获。

【醉驾还带着孩子 幸好被民警及时发现】

近期,南京交警发现一辆小车停在高速路旁,驾驶员余某浑身酒气,其车后座上还载着一名孩子。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余某体内酒精含量高达242毫克每百毫升,已经涉嫌醉驾。

余某解释,自己带孩子和朋友喝酒小聚。因为孩子闹着要回家,他就冒险选择了酒后驾车。中途车子没油了,于是就停在了高速路旁。余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吊销驾照,五年内不得重新申请,并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酒驾遇检查下车“散步” 腰间车钥匙瞬间“打脸”】

8月3日凌晨,一男子在明城墙下悠然散步,与执勤民警相遇。男子表示,自己对不远处停在路中央的车子毫不知情。但很快,民警在该男子腰间发现了同品牌的车钥匙。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男子崔某体内酒精含量为73毫克每百毫升,属于饮酒驾驶。崔某将被处以1000元罚款,驾照记12分,暂扣六个月。

(范洁萍 夏欣雨(实习)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