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2中国新媒体蓝皮书在无锡发布 涉元宇宙、媒体融合等多个议题

2022年08月17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无锡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无锡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8月16日电 (王丹丹)16 日,2022中国新媒体蓝皮书发布会暨新媒体发展研讨会在无锡举行,现场发布了《新媒体蓝皮书: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22)》,涉及元宇宙、媒体融合、视听新媒体技术应用、社交媒体用户使用行为等多个重要议题,看点满满。

本次发布的《新媒体蓝皮书: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22)》是“新媒体蓝皮书”系列的第 13 部,为我国各级政府部门、网信管理机构、新媒体机构、高等院校领导、新闻传播从业人员提供了具有本土特色和现实指向的理论成果和实践参考。

据了解,蓝皮书分为总报告、热点篇、调查篇、传播篇和产业篇等五部分,汇集了全国数十位新媒体领域著名专家学者撰写的分析报告,全面分析中国新媒体发展状况,解读新媒体发展趋势,总结新媒体发展问题,探析新媒体的深刻影响。

活动现场,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无锡市委网信办、无锡山水城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将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融媒体(无锡)实践基地基础上,成立县级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短视频制作与城市形象提升研究中心、智能媒体与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中心三大研究中心。

(责编:李静晔、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