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以歌剧之名 唱响新时代

第二届中国苏州殷秀梅、戴玉强歌剧演修班结业

2022年08月17日14: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8月16日晚,随着大气磅礴、旋律激昂的《长江之歌》最后一个音符落下,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指导,江苏艺术基金资助,苏州保利大剧院联合戴你唱歌新媒体文化传播公司主办的江苏艺术基金2021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第二届中国苏州殷秀梅、戴玉强歌剧演修班”在苏州保利大剧院结业。

本届歌剧演修班邀请了包括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殷秀梅、戴玉强等27位相关领域艺术家、教育家参与,对全国海选出的75名学员与15名志愿者共计开展各类课程685课时。学员里,既有来自专业文艺院团的声乐演员,又有来自国内艺术院校的声乐教师,还有来自世界各地音乐学院的博士、硕士。在戴玉强看来,“这些学员歌唱技巧、声音处理都是毋庸置疑的,但缺乏舞台表演经验,导师团通过大量的歌剧排演,让他们知道了如何在舞台上进行人物呈现。”

演修班期间,共排演了22部中外经典歌剧片段,举办了18场演出与声乐公开课,开展了两场“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歌唱”采风交流活动。同时,组委会还先后邀请苏州市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公安干警、消防官兵、教师代表、市民代表走进剧院观演,从8月11日-8月15日,更是连续上演了《威尔第之夜》、《原野》、《伤逝》、《白毛女》、《沂蒙山》、《白毛女》等16部歌剧片段,线上线下观众超300万,全网曝光量超5000万。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