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苏州发布12条专项政策 鼓励留学人员来苏创新创业

2021年07月10日16: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苏州7月10日电(马焘焘)7月10日,在2021年(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暨第二届苏州科学家日开幕式上,苏州发布《关于进一步鼓励支持留学人员来苏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对留学人才的专项支持再“加码”。本次发布的政策共12条,结合新时期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特点需求,重点聚焦增加留学人员回国就业机会、拓展高层次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发展空间、加大对留学人员创办领办企业支持、强化留学人员激励保障等方面提出支持举措。

据了解,政策包括拓宽支持对象范围、鼓励多种服务方式、实施引才专项支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条款。新政提出,对应聘在苏州市单位驻境外机构工作的留学人员,视同在本地服务,享受相关政策待遇;鼓励本市设站单位和国际创客育成中心等海外载体合作建设博士后联合培养平台,海外进站博士后享受在苏同等待遇。明确在“姑苏科技创业天使计划”、“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中设立“留学人员专项”,分别给予提高留学人员项目立项比例和申报加分支持。对入选国家和省级留学人员资助项目的人才,分别给予10万元和1万元的一次性奖励等。

围绕创新创业关键要素,苏州为留学人员来苏创新创业提供金融支持、创业奖补资助、研发费用补贴、知识产权保护、职称评价和技能认定等一揽子支持。政策明确扩大姑苏人才基金规模,投资留学人员在苏创业企业的比例不低于50%;推动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为留学人员企业提供股权融资服务,并按规定给予投资机构最高500万元奖励;对符合条件的留学人员个人和团队,按规定给予最高50%的研发服务费用补贴,以及开业、带动就业、创业培训和社保、场地租金等方面补贴。

据介绍,苏州长期高度重视留学人员工作,于2015年起先后出台《关于做好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苏州市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园管理暂行办法》等专项政策。截至2020年,全市留学回国人员总量累计达到5.1万人,占比超过全省1/4;累计建成市级以上留创园23家,其中国家级3家、省级13家,获评省级留创示范基地11家,留创载体建设规模和质量持续位居全省全国前列。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