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吴政隆:大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2022年08月19日07:38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8月18日,省委书记吴政隆到省妇幼保健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调研医疗卫生工作、重点项目建设并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吴政隆指出,设立中国医师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怀关爱。希望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以精湛医术、崇高医德、优良医风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提升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水平,落实好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的长效机制,大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推进新时代健康江苏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省妇幼保健院,吴政隆听取医院建设发展情况介绍后说,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关系祖国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要持续提高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扩大妇幼健康资源供给,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全周期、全方位、有温度的医疗和保健服务,为千家万户带去欢乐和幸福,为实施好生育政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供有力支撑。吴政隆详细了解医院整体规划布局和地下车库等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勉励医院坚持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以一流的硬件、一流的软件打造代表江苏水平的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新建的门诊病房综合楼布局合理、温馨舒适,去年投入使用以来极大提升了医院服务能力和水平。吴政隆实地察看院区环境,听取医院情况汇报,了解“诊区办”“健康大篷车”等创新诊疗模式,对医院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提高服务质量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医院以新大楼建成投用为新起点,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健康服务。吴政隆还详细了解全省“影像云”平台建设使用情况,要求建好用好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平台,保障好数据安全,推动各类医院协同合作,让患者获得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每到一处,吴政隆与医务人员亲切交流,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祝大家节日快乐。他说,广大医务人员是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是健康江苏建设的主力军。特别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省广大医务人员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服务群众日常看病就医的同时,做好核酸检测、患者救治、疫苗接种等工作,有的现在还战斗在千里之外的雪域高原、天涯海角,以医者仁心、精湛医术护佑每一个生命,为全国、全省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疫情尚未结束,坚持就是胜利。希望大家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为全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吴政隆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医防融合、平急结合、中西医并重,抓基层、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医疗卫生重点项目规划建设,优化城乡区域布局,完善分级诊疗服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着力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更好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建设健康江苏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贯彻医师法,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尤其是老医务工作者、乡村医生、坚守在抗疫一线和对口帮扶的医务工作者等,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温暖。

副省长陈星莺参加调研。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