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盱眙龙虾产业“二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恳谈会在京举行

2022年08月20日13:3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盱眙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8月20日电 8月19日,第二十二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走进北京活动之一——盱眙龙虾产业“二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恳谈会举行。此次会议聚焦盱眙龙虾、助力乡村振兴,共叙友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为把盱眙打造成全国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新样板、富民强县新标杆建言献策。

“盱眙是苏北地理位置最好的县份之一、江苏国土面积最大的县份之一、江苏生态环境最美的县份之一、苏北重大战略机遇最丰富的县份之一。”活动中,盱眙县委书记邓勇用四个“最”推介盱眙城市底蕴和发展特色。他说,盱眙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上半年,重大项目攻坚连续两个季度位居淮安市第一,高质量跨越发展呈现蓬勃态势,盱眙发展尤其是龙虾产业的发展也迎来了最好的“黄金机遇期”,盱眙仍将以工业化思维、产业化方向、品牌化支撑,扎实推进盱眙龙虾产业二次创业,努力在乡村振兴大局中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会上,与会嘉宾分别围绕品牌影响、产业转型、有机产品开发、文化传播等多个方面结合龙虾产业“二次创业”谈思考体会,谈发展建议。同时,盱眙县聘请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等5人为“盱眙龙虾产业发展顾问”。阿里巴巴集团、中自控(北京)数字技术集团、中农联控股、叮咚买菜等分别与盱眙围绕乡村振兴、龙虾产业及“全球龙虾交易中心”等项目开展务实合作,致力为盱眙未来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崔利锋说,希望盱眙能以建设全国小龙虾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为契机,加快盱眙龙虾二次创业步伐,全力打造养殖生产、加工流通、科技服务等为一体的产业集群。同时,强化科技、行业、品牌和文化引领,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继续发挥领头雁和排头兵作用。

“本次恳谈会扩大了朋友圈,为加深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拓展了新思路,领导嘉宾的意见和建议,成为了龙虾二次创业的方向标;提振了精气神,会议的召开提振了乡村振兴工作的信心。”淮安市委副书记赵正兰表示,盱眙要找准路径、抓牢重点、聚好合力,走好新时期的创业路。她同时盛情邀约社会各界与淮安市委市政府一起支持扶持盱眙龙虾产业发展,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合作共赢,切实把盱眙龙虾产业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推动富民增收、产业发展、经济跨越的“金字招牌”。(陈君 周莹 孙红日 马晓波)

(责编:李子佩、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