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启东: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发展

2022年08月22日16:29 | 来源:启东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启东制造

本报讯 8月16日,位于高新区(近海镇)的可莱特电子(启东)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加紧赶制订单。“公司正根据排产计划,紧锣密鼓推进生产,中国银行启东支行授信的1000万元贷款到账,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企业负责人说。

此前,为缓解疫情之下企业面临的销售回款受阻、资金压力加剧等问题,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头工、农、中、建等银行相关负责人,深入企业、实地走访、主动对接企业资金需求。中国银行启东支行在了解到可莱特电子公司的融资需求后,主动上门服务,简化审批流程,将贷款资金及时送至企业手中。

中国银行启东支行助企发展的融资支持实践,仅仅是我市金融机构、政府部门携手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一个缩影。据统计,至二季度末,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173.23亿元,较年初增加29.03亿元,制造业贷款增幅20.13%。

今年以来,我市加大对企业金融政策支持和运行保障力度,研究制定《启东市金融机构支持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引导、鼓励金融机构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开展2022年金融赋能实体经济活动,推动区镇与金融机构深入对接,先后在生命健康科技园、高新区举行“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启东农商行为生命健康科技园内28家企业总计授信10亿元额度。高新区专场对接会上,7家银行与11家企业进行授信签约,授信额度达2.157亿元。

此外,围绕企业现实金融需求,我市有关部门、金融机构积极创新金融产品,进一步完善金融产品体系,及时为企业“输血”“造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财政局研究出台《启东市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项下融资产品实施方案》,在风险补偿基金项下设立“小微贷”“苏科贷”,创新设立“启信贷”产品,建立风险共担机制,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发放低成本、高效率的贷款,支持企业创新创业和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小微贷”等放款规模约8.19亿元,惠及企业230家。

为改善我市实体经济融资环境,我市着力打造“政府助融”工程。启东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立邦盛转贷服务公司,已累计完成转贷业务748笔,转贷额超35.1亿元,惠及企业600户。国投融资担保公司也累计为212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11.04亿元,担保余额15.08亿元,平均担保费率0.69%。

(本报记者 韩银平 通讯员 宋徐玲)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