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百戏之师”昆曲夜秀在江苏昆山举行

2022年08月23日11:1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昆山文体广旅局供图
活动现场。昆山文体广旅局供图

“杜丽娘”款款走下昆曲楼梯,“西施”和伴舞从广场突然出现……8月22日晚,一场打破舞台边界的昆山腔调·良辰昆曲夜秀在江苏昆山文化地标昆山大戏院南广场上演。

昆曲夜秀是2022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昆曲+”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当晚,经典折子戏《牡丹亭·游园惊梦》《九莲灯·火判》《孽海记·下山》中的主角纷纷走出剧院,把舞台放在了昆山大戏院的广场上;鼓、古筝、二胡、琵琶等民乐表演,也为现场群众带来听觉享受。除了传统昆曲表演,现场也为群众提供了露天电影《奇迹·笨小孩》展演及特色美食。

昆山当代昆剧院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瞿琪霞说,很多人一辈子可能都没有走进过剧场,没看过一场昆曲。昆曲六百年,作为发源地,更需要培育昆曲受众群体,多媒介地推广这门艺术。“我们不断探索,在保持专业性的同时尝试破圈,外延表演舞台,培育‘昆曲+’的生态圈,通过昆曲+旅游+文创+美食等,让更多人接触昆曲,迷上昆曲,在传统文化活态传承中,展示我们当代戏曲人的使命和担当。”(安然)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