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2无锡创建“IPv6+”创新之城启动仪式暨互联网大会举行

2022年08月25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无锡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无锡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8月25日电 (王丹丹)8月24日,2022无锡创建“IPv6+”创新之城启动仪式暨互联网大会正式举办。无锡发布了 “无锡市IPv6技术演进升级路线图”,力争到2030年,全面实现IPv6+与经济社会各行业各部门全面深度融合,基本建成“IPv6+物联网”等系列新兴产业名片。

无锡是全国首批IPv6技术创新与融合应用试点城市之一,为深入推进试点工作,无锡通过规划“无锡市IPv6+创新之城演进路线图(2022-2030)”,在“基础设施上层次”“数字政府上台阶”“行业创新上标杆”“主流应用上规模”“创新之城上水平”五个领域齐头并进、协同发展,全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标杆城市,启动创建“IPv6+”创新之城。

会上,无锡市推进IPv6规模部署产业生态联盟揭牌。联盟由无锡市委网信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指导,无锡市互联网协会倡议征集,企事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其他组织机构等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凝聚全市IPv6产业链上下游产学研用工作合力,推进无锡IPv6创新和融合应用综合试点城市创建工作。首批成员单位由无锡市教育局、市国资委、市卫健委、无锡电信等约40家单位组成。

在2022无锡互联网大会上,《无锡市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2022)》正式发布。报告内容涉及无锡市互联网基础资源状况、网民和网络应用状况、互联网企业发展状况、网络安全状况等多个方面,并提出了进一步促进无锡市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对策建议。报告评选出了20家无锡市互联网综合实力优秀企业、10家无锡市互联网行业成长型企业,并在大会上进行了集中颁奖。

在无锡市互联网协会的牵线下,无锡博物院与无锡区块链文化应用标杆应用——“元素江南”数字文创平台上线。平台运用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化手段,兼具虚拟与现实,将馆藏珍品进行文化数字藏品的再创作,发掘并输出具有江南格调的文化IP与数字艺术品。

(责编:萧潇、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