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溧水:高温天代办服务送上门 群众免跑腿

2022年08月25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高温天气上门服务老年商户。溧水烟草供图

工作人员高温天气上门服务老年商户。溧水烟草供图

穿着白色制服,手里拿着一沓文件材料,额头上、鼻子上都是汗珠。8月18日最高气温超过了41℃,地表温度更是接近60℃,凌一文已经带着材料在康利商业街跑了半天了。

去年刚毕业的凌一文是南京市溧水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的客户经理,这已经是她连续第15天在高温天气里,上门为老年零售商户们办理“卷烟订货银行代扣款协议”等材料。“我多跑一跑,老人家们在高温天里就能少跑一些。”凌一文说。

今年南京溧水的夏天“超常待机”,连续多日气温超过40℃。为了让老年商户享受便利服务,溧水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将代办服务送上门,为近百家商户办理了审批等业务。

“王先英小店”在溧水区东屏镇爱民行政村戴家边开了30年。过去,“王先英小店”早上7点就开始营业,一直到晚上11点才关门。最近,王先英夫妇却是“开门迟关门早”。原来,“王先英小店”的烟草证还有10天就到期了。往年,都是儿子帮忙提交材料更新相关的运营证件。今年,由于疫情,儿子滞留外地,老两口被各种证件材料给弄“迷糊”了,数字化办证流程更是让他们“犯了难”。推迟营业的几天时间里,王先英一直在想办法联系烟草局准备相关材料。

让王先英意外的是,还没等自己联系上烟草局,服务就送上门来了。向辉是溧水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第三市场监管中队市管员,根据前期梳理的辖区老店客户名单,在了解到老两口的办证难题后,向辉主动联系王先英夫妇,为他们上门办理证件。

输入最新信息,更新许可证有效期限……仅用了10多分钟,王先英家的烟草证延续申请就已经提交。新的烟草证将在5个工作日内快递到“王先英小店”。

王先英家是向辉在高温天气上门服务的第47家商户。这个夏天,还有有很多像凌一文、向辉一样的工作人员,顶住高温“烤”验,来回奔波送便利。溧水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7月中旬开始,该局就开展了高温天送服务上门活动,通过一次上门、一趟跑腿、一句承诺,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秉承创新服务理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帮办代办”和上门服务,满足群众服务需求。(陈铭)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