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靖江烟草“第一帆”党员突击队协助核酸检测

2022年03月28日14: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靖江烟草“第一帆”党员突击队在行动。靖江烟草供图

3月24日晚,江苏靖江发现2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地方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当天晚上7点,随着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核酸检测通告的发出,靖江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迅速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号召,短短十几分钟,三十余人的“第一帆”党员突击队组建完成,赶往社区核酸检测点。

“你好,请出示行程码。”

“大家排好队伍,注意保持足够间距,把口罩戴好。”

“老奶奶,您先坐下,请问有家人陪同吗?”

……

由于检测点人数众多,为了保证现场秩序,志愿者们一遍遍地向排队居民进行政策宣传和流程解释。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面对疫情来袭的第一个夜晚,党员志愿者们冲锋在前。而志愿者队伍中配合最密切的要数两对“夫妻档”:陈可和杨佳、陈乔海和史晔琴。这两对党员夫妻分工明确,丈夫负责维持队伍秩序,妻子帮助照看现场的老人小孩。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句句耐心的解答,助力现场检测“加速度”。

3月25日凌晨5点左右,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共同的努力下,第一批次核酸检测全部完成。

“你们立即安排早班的人员到现场,让昨晚熬夜的同志们休息好,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我们马上就到。”3月25日早上7点,靖江市烟草局(分公司)领导班子经历一夜奋战,休息不到两小时。又前往各个检测点,带队协助进行第二批次的核酸检测。

“紧要关头,多一个人的力量就能争取到更多宝贵的时间。”泰兴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巍家在靖江,得到消息后也第一时间主动申请,自发加入志愿者队伍。此次志愿防疫的具体组织者——靖江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办公室负责人鲁梅,主动放弃休息,一直坚守在核酸检测现场。

靖江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负责人表示,疫情形势还未明朗,前方可能有更加艰巨的任务等着志愿者们去完成。靖江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全体员工坚守为民初心,践行防疫使命,同心协力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烟草力量。(周鹏宇)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