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都市圈发展报告出炉 去年经济总量占全国4.1%

2022年08月28日07:56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都市圈发展报告出炉

  本报讯 (记者 昝寻寻 印丹)8月27日,2022年江苏青年智库学者沙龙系列专场暨第二届南京都市圈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全国80多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与论坛研讨。《南京都市圈发展报告(2022)》现场发布。

  2021年,南京都市圈经济总量突破4.6万亿元,占全国比重4.1%,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3万元。报告多维度总结《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获批一年来的发展成就,南京都市圈各成员城市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产业创新融合协同、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公共服务便利共享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都市圈经济总量持续增长,中心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不断提高。

  论坛由省社科联、南京市委党校共同主办,南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承办。南京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洪银兴、安徽省委党校副校长江观伙、江苏省委党校校务委员李宗尧、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曹劲松、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蔡之兵等专家,就如何把南京都市圈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现代化都市圈和区域发展新增长极,展开深入研讨交流并提出对策建议。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