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银行:扎根实体服务小微 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29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如何发挥地方法人银行的优势,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稳预期、强信心,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南京银行扎根实体、服务小微,深度践行“责任金融 和谐共赢”的核心理念,推进落实稳经济增长政策举措,为稳经济大盘作出地方法人银行贡献。

扎根实体 专项行动助力“南通制造”提质增效

“南京银行在行业低迷期对我们不离不弃,在我们需要的关键节点给予鼎力支持,现在行业复苏,我们大额资金需求当然要交给南京银行。”江苏韩通船舶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成君说。

2021年下半年,韩通船舶承接了德国奥登多夫公司的6条82K散货轮建造,需要大量资金支持。南京银行南通分行得知这一需求后,通过总分联动,给予韩通船舶7.9亿元基本授信额度,同时由企业协调配合,船东德国奥登多夫公司接受了该分行6.3亿元的保函直开,这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从基础的金融合作发展为共同成长的伙伴,是南京银行南通分行扎根实体经济、倾情支持制造企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南京银行南通分行积极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要求,启动实施“鑫制造”专项行动,主动融入南通“3+3+N”产业发展战略,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南通制造”提质增效。

除了推出“助业贷”“苏科贷”“增额保”、投贷联动等产品,南京银行南通分行还探索建立“前中后台三位一体”的板块间高效协同机制,开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全场景、全流程、综合化服务体系。积极利用“百行进万企”“千企联千村”“金融惠企大走访”等助企兴企活动,主动“走出去”,让银企“见上面、说上话”。通过与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区等各类园区、孵化平台对接合作,南京银行南通分行还着力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遭遇的政策信息不对称、获取投资渠道少等困境,不断加强产业、企业长期发展的预判,陪伴企业由小到大、由大到强。

截至2022年5月末,南京银行南通分行制造业贷款余额93.52亿元,较2020年初增长89.77%;制造业客户 640户,较2020年初增长197户。

服务小微 为实体经济浇灌金融活水

“南京银行为我盘活了资金,让我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现在超市生意已经走上正轨,我相信一切会变得越来越好!”南京市鼓楼区一家日用杂货超市经营者李先生在办理了100万元流动贷款的续贷手续后信心满满地说,南京银行承诺“不抽贷不断贷”,更增加了其安心经营的底气与决心。

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南京银行南京分行坚持主动跟进小微企业融资需求,通过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助力实体经济,服务本土小微企业近万户。目前,该分行小微业务规模超300亿元,其中普惠业务规模迈上200亿元新台阶;连续五年获评南京市金融业服务小微企业有功单位,2022年荣获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状、市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先进集体。

为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南京银行南京分行以线上产品“鑫联税”作为对接触手,以标准化产品“鑫快捷”作为拳头产品,以叠加运用风险分担模式的产品“小微贷”“宁创贷”作为特色产品,构建了普惠金融产品矩阵。

同时,南京银行南京分行充分运用多种货币支持工具政策和信贷政策,竭诚为本地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和贴心服务。截至2022年5月末,该行本年度已累计实现转贷基金服务近1500笔,规模超50亿元,惠及南京市民营企业1000余家,市民营企业转贷基金使用情况连续3年稳居南京市合作银行榜首。此外,该分行积极响应号召,与政府相关部门通力合作,自2003年承办创业担保贷款以来,为下岗失业人员、有创业能力的高校毕业生等特殊社会群体提供专有金融服务,有力支持了创业、带动了就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一定的经济效益。

为助力稳经济大盘,南京银行围绕加大信贷供给力度、聚焦服务重点领域、完善纾困支持政策、优化产品和渠道服务、健全内部协同工作机制等五个方面发布助力稳经济大盘的“30条举措”。南京银行副行长刘恩奇表示,将立足“好伙伴、大未来”的品牌定位,致力于深耕地方经济,协同区域经济发展,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服务小微企业,为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浇灌金融活水。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