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通开发区沿江生态“颜值”尽显

2022年09月01日15:45 | 来源:南通网
小字号

原标题:秋光下 南通开发区沿江生态“颜值”尽显

8月28日,秋色微澜,掠影浮光,被初秋浸染的开发区沿江旅游风景令人赏心悦目。这是记者当天拍摄的南通开发区老洪港湿地公园、洪港滨江生态景观带、世外桃园休闲农庄以及能达生态通廊等多个沿江旅游生态风光画面。

近年来,开发区统筹推进特色示范段、景观道路、企业腾退等重点工作,努力建设生态绿色、水岸互融的现代化产业新城,争创沿江地区现代化建设先行带、引领带,积极秉承“绿水青山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长江岸线景观带建设,成绩斐然。在长江岸边老洪港区域,以自然生态为基础,以绿道为线索,有机串联起休闲观赏等功能,打造了高起点、高标准的集水利建设、科普教育为一体的老洪港湿地公园,不仅改善了水环境,还为市民提供了一处亲近自然,普及湿地生态科技的休闲场所。

利用长江岸线,结合已有的湿地公园,以及辖区内成熟的休闲观光度假、农业生产亲子活动、房车露营等各类功能为一体的全国五星级乡村旅游点世外桃园休闲农庄,开发区打造了集车行、步行和骑行道为一体的面向长江、鸟语花香的洪港滨江生态景观带,为市民们构筑了又一处水岸共融、亲水共享的生态休闲空间。

此外,南连老洪港湿地及长江生态廊道,北接狼山风景区、通启运河生态绿廊,总占地面积约214公顷,区域内长桥港竖河贯穿全线,河道总长7.2公里的能达生态通廊惊艳亮相,是南通开发区最大最长的绿色生态廊道,为市民们提供了景色美、品质好的乡野风情纳趣之地。

“秋意渐浓, 秋光下的开发区沿江旅游生态绿色走廊,景色越发绚丽缤纷,为市民和游客们提供了又一处天然的美丽生态绿色放松休闲观光地。”几位在世外桃园休闲农庄体验农家乐趣的市区居民开心地笑道。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