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连云港两村荣获“江苏人居环境范例奖”称号

2022年09月02日19:03 | 来源:连云港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公布了,连云港2个!

近日,江苏省住建厅传来消息,2021年江苏人居环境范例奖获奖名单公布。其中,韩口滨海特色渔村建设项目、朝阳街道韩李村特色田园宜居乡村建设项目荣获“江苏人居环境范例奖”称号。

韩口滨海特色渔村建设项目

赣榆韩口村作为连云港市离海岸线最近的村庄,自然资源优越,韩口河穿村而过,韩口港功能齐全,拥有一河贯三港(韩口河贯穿避风港、新港、九龙港)的特殊水陆景观。

该村出入口设置直饮水、座椅、垃圾箱等服务设施,沿河道路合理设置亭廊、小品、雕塑、喷泉等景观设施。重新改造街道界面的建筑立面、照明设施、沿街围墙等风貌与色彩协调,利用园林绿化点缀沿街空间。合理设置沿河与主干道景观照明系统,打造夜色阑珊的特色夜景。

全村新栽种各类绿化苗木8000株,构建适宜的公园绿地服务圈,因地制宜新建滨海广场,提升广场绿地功能品质。完善广场绿地生态景观、游憩娱乐、健身运动、文化科普、公共服务等复合功能。

朝阳街道韩李村特色田园宜居乡村建设项目

围绕“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金标准,韩李村以特色为内涵、以田园为底色、以乡村为要素,大力推进特色产业培育、生态环境改善、田园风貌塑造、乡风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果。

近年来,韩李村大力整治村庄环境,完善设施配套,逐步探索出一条“让乡村回溯诗意、请游客品味田园”的特色乡村发展新路径。韩李村以“花果福地、水岸桃源”为主题,依托花果山北大门“主阵地”地理优势,通过“产业+文化+景观”,着力构建“山水田林人居”生态共同体。

韩李村在特色田园乡村规划建设中,坚持走符合本村实际的路子,塑造特色风貌、彰显特色文化、建设特色乡村,使韩李村保持了乡土气息,记得住乡情乡愁。

附:江苏人居环境范例奖项目名单

记者:周莹

来源:交汇点

总值班:王夫成、曹银生

编辑:孙梦媛

(责编:张瀚天、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