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沿江城际铁路正式进入全线铺轨阶段

2022年09月02日08:09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开始铺轨

本报讯 (记者 田墨池 梅剑飞) 9月1日11点08分,南沿江城际铁路第一对500米长钢轨平稳铺设,标志着南沿江城际铁路正式进入全线铺轨阶段,即将从“纸上蓝图”变为“地上通途”。

南沿江城际铁路中铁十二局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说,此次全线铺轨,项目部挂图作战、紧密排班,作业班组将紧跟铺轨机不断向前推进,平均每10天就要更换新的住宿点,并且要合理利用材料运输、机械调换、维修保养等铺轨“空档”时间安排作业人员休息,使铺轨施工始终保持“全速”状态。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俊介绍,施工使用国内先进的多线铺轨一体机与传统铺轨机进行联合作业,使上行、下行两条线路的长钢轨铺设工作同步进行,可以实现平均每天12公里的铺轨速度,力争2023年3月份完成铺轨施工任务。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人员表示,南沿江城际铁路铺轨完成后,还将进行静态验收、动态验收、试运行试验、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等。长周期的项目建设不仅带来大规模用工,创造大量就业岗位,还带动了钢铁、水泥、工程机械等关联产业发展。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