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全省铁路建设掀起春季施工高潮

2022年03月10日07:4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高质量建设“轨道上的江苏” 全省铁路建设掀起春季施工高潮

春光无限好,奋斗正当时。江苏铁路工程建设者们抢抓春季黄金施工期,加快重点项目施工进度,推动“轨道上的江苏”建设迈出新的步伐。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目前江苏在建里程最长的高铁项目,眼下主体工程施工已进入冲刺攻坚的关键阶段。在南京境内的站前1标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该标段大约有15公里线路临近运营中的宁杭高铁。安全风险高,也是全线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

中铁四局南沿江城际铁路1标工程部部长刘继文说:“目前,我们标段的重难点主要有三处,其中一处是上跨既有的宁杭高铁施工,第二处128米连续梁上跨秦淮河,最后一处南京南站的站改施工。我们计划在2022年的8月底之前把我们所有的标段的重难点全部完成,2022年年底之前具备铺轨条件。”

目前,南沿江城际铁路组织了8000多名施工人员奋战一线。架梁施工、站房施工和四电施工同步推进,迅速掀起了春季施工高潮。与此同时,宁淮城际铁路、沪苏湖铁路等在建高铁项目也在高效推进。今年,还将全面开工建设北沿江高铁、通苏嘉甬铁路、盐泰锡常宜铁路和宁芜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等重点项目,力争开工建设潍宿铁路、合宿铁路泗县至宿迁段、扬镇宁马铁路镇江至马鞍山段、苏锡常城际铁路太仓先导段和上元门铁路过江隧道,加快推进水乡旅游线、常州至泰州、如通苏湖、新淮等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完成投资538亿元,到2025年基本建成、到2035年全面建成“轨道上的江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赵凌翔 供片台/淮安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