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连云港投入1.13亿元激活消费市场

2022年09月04日16:47 |
小字号

9月2日,笔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连云港出台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加快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将投入1.13亿元激活消费市场,其中包括发放4375万元消费券。

刺激城市消费,催热港城烟火气。本次促消费政策瞄准重点行业发力,深挖消费数据潜力,组织实施好餐饮、零售、汽车等重点促消费活动。其中汽车消费券将以消费红包的形式直接发放到购车人个人支付平台账户上,只能消费不能提现,对购车人直接发放补贴;同时又引导购车人以所获得的消费红包继续在港城消费,带动二次消费。并将发放不低于10万张4A级(含)以上国有收费景区免费电子门票。

强化平台打造,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消费促进机制。为了搭建城市消费品牌,连云港将利用港城旅游消费旺季,组织购物节、美食节、啤酒节、沙滩音乐节等各类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逐步打响城市区域消费品牌。并全力培育20个夜间经济集聚区,有序放开夜间集聚区内沿街外摆,组织汽车后备厢集市,扶持各类夜间演艺、网红打卡地,鼓励机关、事业、国企单位释放夜间闲置车位,依托夜间经济集聚区不断激发夜间经济活力。通过组织全民健身赛事,引导体育器材、服装、交通、餐饮等消费,促进体育健身行业消费良性循环。发挥连云港组织国家级会展的基础设施优势和成功经验,鼓励会展企业、会展项目落户连云港,拉动住宿、餐饮、交通、旅游等消费。打造区域会展经济高地。

强化要素支持保障,着力解决重点行业企业堵点痛点。为了进一步促进消费,连云港将精准帮扶重点消费企业降低用能、用地、用工以及物流环节成本。采取免收摊位费、补贴水电费、提供临时停车位等措施,充分激发商家和群众参与消费活动的热情。并组织婚博会,鼓励市民加大婚宴、珠宝、婚庆等消费。加快恢复跨区域旅游业务,通过推出精品旅游线路、鼓励免门票及门票折扣等方式,带动餐饮住宿等旅游经济发展,推动文旅消费市场快速回暖。破解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贷款难题,鼓励居民改善型住房需求,稳定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孙广印)

来源:连网

(责编:李静晔、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